口禾火, 我是一隻擁有捲捲花的黏寶包 .

--




我要說的是關於偶像崇拜.

說實在的, 偶像崇拜是一種很容易上手的行為.

不僅僅容易上手, 也容易讓人發生同理心, 容易讓人在其中獲得滿足, 容易讓人投入.

像是, 看到偶像很努力的時候, 就會覺得他們很辛苦, 想要為他們加油. [同理心]

像是, 用指定的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偶像成為自己的偶像老公. [滿足]

像是, 看到有人抨擊偶像的時候, 就開始替偶像說情, 好像偶像十幾年的知心好友一樣. [投入]

這種很單純的單方向的偶像崇拜, 其實說穿了有些虛浮.

因為我們在理解他們的過程中缺乏雙方面的往來,

就算叫他老公他也不會說不要,

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他們, 然後自己塑造他們在自己內心的形象,

他們也不會說: 不對 我不是那樣的人.

偶像崇拜是多麼容易的事(?)

他們更不會對你嘮叨, 不會讓你討厭, 不會有時候不理會你, 他們都會在演唱會結束的時候鞠躬說謝謝大家.

這是多麼簡單的人際關係(?)

偶像崇拜, 放一些些就好,

放太多的時候, 會讓自己陷入這種沒有回饋機制的單純中, 然後忘記和你生活中的朋友如何相處.

我覺得我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

自己想想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