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像在成堆的文字裡面翻找熟悉的單字一樣,
我已經必須很努力的才能描繪出你.


我看了你上篇文章,
對於文章很有感觸.
這種感觸不是去年我能說的,也不是前年,更不是我在看完文章之後才有了感覺.
這是一種當大三的我們漸漸意識到時代和自己已經到達一個必須轉換的點,
才突然出現的恍然大悟.


我們一直在和時間賽跑,
跑完高中三年跑大學,
原文書沒唸多少/社團朋友倒是有了/生活經驗也累積了一些/
但當這時候的我們一回頭看,
大學也已經進入尾聲.
好不容易安塑好自己的形狀,
卻又馬上要被推入另一個嶄新的旅程中.
這是我們所不樂於見到的.


而你所說的那些,
開始對人生有一點想法對未來有一點計畫,
我想也是在現在此刻這個點的我們,
才有足夠的經驗值說出那些話.


我也有一些願望,當然排除出國留學/拿學位/這類冠冕堂皇的想望之外;
想要唸些心理學領域的書
想要去上3D動畫的學分課程
想要把以前到現在的好朋友都聯絡起來
想要有一個我喜歡而他也剛好喜歡我的人出現
想要好好學著做一個獨立的好女生
等等之類看起來沒有那麼遙遠的小願望.


我記得當我和美美看著舞劇的時候,
他問我:你以後會結婚嗎?
我說,當然會.
他又說:那你要和什麼樣的人結婚呢?
我說,當然是我心愛的人.




對,"當然"是這樣.
而不是什麼很聰明很溫柔很帥對我很好.而是我心愛的人.




所以說從這麼一個點就可以看出,
我其實是一個很依靠感覺的人,
唸書的時候唸的感覺很順,就會喜歡唸書-->不會去想唸書是為了拿高分
交朋友的時候感覺很合就會常在一起-->而不是有什麼需要才去交朋友
喜歡什麼就是什麼,看到什麼就相信什麼,
討厭社會裡世故的利益關係和權力鬥爭,
只想把眼睛蒙起來
做個單純看到樂觀快樂一面的膽小鬼.





可是我何苦在這裡和你做自我介紹呢...






我想是因為我在你的文章裡看到了轉變,
因此也想把這個轉變中的自己紀錄下來.
儘管我們所熟悉的彼此已經慢慢被我們自己代換掉了,
但是我們還是我們,
那麼就讓時間改變吧,讓在時間之中的我們改變,
屬於我們的友誼還是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不必想要回頭去找曾經熟悉的彼此,
回過頭去的人就無法堅持的往前進.
我們只要一邊改變,一邊提醒對方就好.





這才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