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 そんなん宝物を見守るのをあるんか どうか 知りたい
(我很想知道,我究竟有沒有那麼重要需要好好守護的寶物)


一生懸命 大事な物を見守るのに 心がずっと充実していないん
(即使努力的保護最重要的東西,我的內心還是無法感到充實.)


寒假以來都在研讀日文,
所以就把一些感覺用簡單的日文寫下來;
文字一旦被寫下來,
就很難會忘記,尤其是自己寫出來的東西.


從上面那一句,換成下面這一句了.


昨天的我,和國中同學見面.
記得是從04年那年暑假,
第一次在下午茶店見面到晚上八點才從店裡出來,
從那時候開始的聚會總是很少簡短結束.
昨天也一樣,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六點,
要結束的時候還會在店外頭聊起來,
天氣這麼冷乾脆道7-11去聊算了(有這樣有趣的想法)


我越來越少聊自己的事情了.
沒辦法用"這是我很重要的事情"這種想法和別人提起,
覺得在自己身上的事物都失去重量一般漂浮在空氣中,
我無法算計它們誰重誰輕,
沒辦法抓牢它們,也沒辦法推開它們,
我和那些發生在我身上的許多事情,
一起睡在失重的空間裡.


有些話說出來沒有人會聽,
有些話當我說了,聽的人不想聽,
有些話不說也沒有人會知道,
這是一個輪迴.我掉入這樣的輪迴裡.


離開的時候我想,
要是我每天都能這樣愉快很好.
自己一個人和許多人一起努力成就的愉快應該也可以等重吧!
不能把愉快這種心情變成只有在特定時候才會展露的情緒,
所以即使世界崩毀了也要努力讓天空亮起來.
我對自己這麼期待著.


可是和快樂不同件事的東西是充實感,
來自內心的東西.
需要和別人互動而得來的充實感,
一個人的話就沒有辦法做到.
於是在上一個課題之後,
我必須解決的就是充實感的問題.
一個人阿,不管再努力的去握緊手心,
都沒辦法知道手心裡可以握住多少,
有時候捏的太緊反而會弄傷自己,
有時候鬆開手反而會招來希望,
這都顯示了一個人是不能做到的---充實感.


唯有不斷的和他人互動,
才能讓自己的心裡有充實的感覺.
所以昨天的我因為擁有了充實感而開心著呢!


那麼接下來的我,
就會往那個方向努力.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