ユウキ對每個人來說,到底是什麼呢?

說實話,ユウキ這一齣24小時TV的SP日劇,
所傳達給觀眾的情感,其實是很微弱的.
或者我應該說,編劇用了另一種方式,來呈現在面對疾病時候的心情.
比起對抗疾病的恐懼,放了更多成分在友誼的支持上.
比對面對疾病的脆弱,同時更表現了生命的新生.

我雖然很害怕,那種獨自一個人和疾病奮鬥的無力感,
害怕面對病人自己卻什麼也做不了的窘迫,
害怕在被死神追趕的道路上一點點都不肯鬆手的時間,
害怕看著致愛的人受苦;
但是我也害怕,看到病人在面對疾病時勉強的模樣,
害怕他們很堅強沒問題的模樣,
我知道這樣的他們很堅強,但是我會覺得心很疼.

我每每看到ユウキ在朋友來的時候有精神的模樣,
就覺得心裡好像破了一個洞,鮮血一直冒出來,
一方面我替他感到開心,我知道他看到朋友來,心情很好,
看到朋友來看到,他想要表現的好好的,
不想讓朋友安心,想要和大家一樣很有元氣,
所以他每每都精神奕奕的和大家聊天,給大家鼓勵.
我覺得他好堅強,好勇敢,
不是每個生命的人都可以和他一樣.
可是如果我是他的朋友,
我希望他可以不論是快樂的,或是痛苦的,
都能讓我一起承擔,
雖然我幫不上他的忙,但是至少我可以聽他說,
如果他想哭,我可以讓他哭濕我的肩膀,
如果他想揍人,我也可以讓他打到鼻青臉腫:P
這是我希望,能夠和我朋友建立起來的絆.

當然,也許我的陪伴一點作用也沒有,
只是反過來無論任何時候,我會希望有陪著我,和我一起的人.
我會希望有能試著體會我感受的人,讓我即使一個人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
也可以為了自己,為了那些關心我的人,一直努力下去.
畢竟我不是個夠自私的人,
我相信有很多事情,是一個人無法獨自完成的,
就算一個人再堅強再獨立,也不可能隅隅獨行.
所以囉,無時無刻都對你的朋友伸出雙手吧!
不會有人把你推開的^^

第一次爆淚的時間點是ユウキ跑馬拉松的畫面,
看到他很努力,很努力的模樣,就覺得好感動.
第二次就是ハマ騎著車到醫院樓下等他的時候,
簡直就不是爆淚可以形容,應該說是飆淚吧XDXDXD
一開始聽到機車引擎聲的時候,
我以為ユウキ會很難過,畢竟他現在沒辦法騎他最愛的機車了,
可是我看到他很開心很期待的跑到窗邊,
對著ハマ高興的大喊的時候,
我真的整個眼淚飆不停XDXDXD
雖然ユウキ一直有表現出他的堅強和他的軟弱,
但是在這個時候我感覺他已經完全站起來,
完全可以用很清澈很專一的信念去和疾病戰鬥.
是因為習慣了黑暗的緣故嗎?
ユウキ一直在超越自己的極限呢.
強いね...

還有最後,ユウキ在說如果想要體會一整年的意義的話,那個時候.
他說的每一句我真的是聽一次就不會忘記:P
生活在安樂的人們不會想要去思考,
一整年/一個月/一星期/一天/一小時/一分鐘/一秒鐘/
甚至是十分之一秒鐘,對於自己究竟有什麼意義.
所以很多人沒有目標的活著,虛度自己的光陰,
如果我們能偶爾去思考一下,時間之於自己的意義,
或許我們,就可以跑的更快,可以跑的更遠了,不是嗎?

未來對於幸福的我們,是沒有極限的.
但是幸福的我們,也沒有敵人,在背後追趕我們.
只有我們自己可以追趕自己,
所以和我一樣幸福的孩子們,努力的往前奔跑吧!
充滿愛與勇氣的往前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