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概把八月解決一下,以下進入思考模式(笑)

第一件事:自私

非常深刻的在自己周圍體會到了.

只想著自己的事情.只專注自己在意的東西.
只談論自己的喜好,只想聽自己願意聽的話.
把對別人的溫柔當成禮物,
好像關心在意別人只是為了討好迎合對方,
心裡其實一點都不想做,甚至覺得作這件事的自己非常了不起,
好像對方應該要感謝你還肯這樣關心在意他一樣.

好可怕.

這叫做自私,不叫作自我.
以為自己很有想法很有自己的立場就叫擁有自我,
完全忘記自己根本就只侷限在自己的觀點,
眼睛不想往外面看,討厭把自己覺得是廢物的東西列入考慮,
高高在上,孤芳自賞.
這就是自我嗎?
我覺得好失望.

說真心話,我不是一個體貼溫柔的人.
但是至少我知道該怎麼把自私和自我分開.
即使我沒有辦法去關懷每一個人,
我也會盡力的去釋放出我對朋友的情感,
就算是對大家都討厭的人,
即使是對曾經和我有過節的人,
我一點都不會在意,過去的事情都會過去,
作為一個人在適當的時候應該發揮的同理心,
我相信我沒有缺少,這是我的自我.

當然,不想要作的事情就不要做,
不想對自己討厭的人發出善意,就不需要.
不想要和自己談不來的人說話,也不需要.
每個人都擁有開創自己生活的權利.
但是我覺得,一直把高牆豎立起來,
只會讓自己的心更寂寞更嚴苛而已,
我知道世界社會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但是如果不把世界打開,
只會把自己悶壞而已.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說我每一陣子就會對自己做一次省思,
會不會被別人取笑呢?
別人可能想說,每天都檢討自己,還會變成現在這種人.
所以我心裡也是很害怕的呢(笑)
不過我還是會這樣做,因為想要遇見更好的自己.

第二件事:十年

上一次被問到這個話題是一年前,認識十年的朋友問我的.
接下來這十年我有什麼打算呢?希望以後過怎樣的生活呢?
之類的問題.
一年前,我還可以講上至少一千個字,
但是今天,我可能用最多一百個字就下不去了.

我是個講究規劃,卻討厭被侷限的人.很矛盾.
以後的事情,變化那麼大,影響的因素那麼多,
從現在這一刻就充滿無限變數,
我怎麼可能用一直線的思維就走到十年之後呢?
舉例來說,我畢業後想考研究所.
好,可能我考上研究所,可能沒考上,
可能兩年後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考什麼,變成米蟲.
可能兩年後我只想要賺大錢,然後就到診所去了.
可能兩年後我已經不想唸書了,直接考R.
可能兩年後我直接出國去,拿學歷離開家鄉XD
這麼多可能,要我怎麼去計畫下一個兩年?

分岔太多,路不好走,所以我已經沒辦法開快車了(笑)

那如果又有人問我十年之後我希望是什麼樣子呢?
我大概會說,
希望和現在的我一樣快樂,一樣幸福,
希望和現在的我一樣,擁有愛與勇氣.
希望和現在的我一樣,有自己的興趣,自己的目標.

好像剛好五十個字...看吧...根本湊不滿一百阿((爆笑))

當然我還偷偷的希望能再貪心一點,
把上面的一樣都換成更加,畢竟人要為了更好而努力.

第三件事:喜歡

先誠實的說好了,我很不想再討論這種話題了XD
我一度厭惡充滿男女關係的人生,
直到我慢慢又回到正常的軌道,
了解到男女關係也是人生重要的一環.
儘管還是很想把它從腦子裡丟掉,但是還是要面對.

1.給你一封說要愛你十年的信
2.畢業典禮你上台的時候到台上獻花給你
3.自己折了一束玫瑰花,畫了你的素描畫像送你
4.讓媽媽到你家樓下去偷看你
5.從台北北邊騎車到你家樓下看你
6.交了新女朋友後寫卡片說自己忘不了你
7.每天下課都買點心送去給你
8.翹課到學校外面買冰送去給你
9.每天寫信給你
10.每天和你說我愛你

上面總共有十點,都是一個非你男朋友對你的行為,
如果有哪位姊妹看了之後很動心,
那我要恭喜你,現在的男人真的能感動你.
可惜以上十種方法我都沒辦法,我和男人好像不和((爆笑))

サプリ第八集是引發我要說這些的點.
不是男朋友的時候,就不要做太多...
讓別人覺得是種束縛就不好了.
不是男朋友的時候,也不要說太多,
好像要把話變成咒語讓對方掉進去一樣.
當然沒有錯,喜歡這種話不老實的說出來,
真的很討厭,不說喜歡的話,誰知道你喜歡阿(大笑)
就算作了再多,沒說喜歡就是沒有阿XDXDXD
有一次我去剪頭髮,剪完之後和設計師說,
髮型比我想像的還要短,
設計師就回我說"我又不是你雙胞胎,當然不知道你想的囉"
沒錯...人的心這麼複雜,就算有時候會說謊,
但是什麼都不說誰知道在想什麼...
可是如果每天都被說喜歡,就會發狂了...請相信我:|
只會說喜歡喜歡,卻什麼也做不到,不是很糟嗎?
只會一直作一直作,卻連一句喜歡都不說,也沒有好多少.
這是一種要抓到平衡點的東西.

好啦,平衡點很難抓吧XDXDXD

這是個連編劇都抓不到的平衡點吧...
難怪我會看到看不下去(笑)
今天就說到這裡了,好像沒什麼內容...
對不起,我就是這麼笨XDXD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