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靜靜的觀察別人,是獅子座的壞毛病.

我也是這樣的一隻大貓.總想要用很客觀很理性的眼睛去洞悉每個人.
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對自己冷眼旁觀,作個百分百現實中的巧.

太子說我其實看的清別人.
我知道,可惜我看到的只是膚淺的真實而已?不是嗎(笑)
我們看到那個人作的一個小小動作,便在心裡作完美筆記,換來下一次的貼心讚美.
我們看到朋友的喜怒哀樂,然後體貼的安撫保護他們,好漂亮的真實不是嗎?
我們看到的只是真實的表像,卻怎麼努力都看不見真實的深層.
這種時候才知道阿,人真的好傻好笨,
我們永遠都讀不出別人的內心呢,也沒辦法隔著空氣就聽見別人的心跳聲,
這好像是暗示著我們不應該去知道別人的內心一樣.
知道了之後,會是怎樣的局面,誰知道呢?
如果我很膽小,說我永遠都不想要知道,算不算是一種逃避?
我想不是,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笑)
人要懂的怎麼自我保護喔!<--提醒:P

少說點話,少聽點事實,才能好好保護自己的世界吧?
人與人的衝擊,到最後不就是玉石俱焚(笑)
我們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多可怕!
讓這些被收起來的聲音放肆的四處吶喊,豈不是很危險.
說起來我似乎根本就缺少面對真實的勇氣(!?)

高中的時候,我們每天中午坐在一張小桌子前,四個人四個方向把小小的桌子圍繞起來,
我們每天交換心情每天一起唸書一起作報告,過開開心心的日子,
這個四方形就是我們的全部,我們的真實我們的努力和我們的脆弱;
大學之後我們也是一群朋友,但是我們不再一起交換心情一起唸書一起作報告,
我們不再過著簡簡單單開開心心的日子,
我不知道我們的真實或者我們的努力我們的脆弱是什麼.
莫非是因為高中時候的我比現在單純?
想的很少眼光很淺只知道結冰的湖水很冷很冷,不知道結冰的湖水底下其實是流動的陷阱.
我真想永遠那麼單純.


唉你說我們能不能就這樣永遠矇著眼睛假裝自己還是那麼單純?


只有那樣單純的我可以自然的接受別人的笑,
可以被剛好及格的謊話唬弄過去,可以在黑色天空貼上璀璨星星;
單純真好,就算只是愚昧的善良,也好.

天哪我竟然又回到想要重拾愚昧善良的mode了,我真是生病了!!!(丟)





可是我還是會這樣做


我想要把我看到的膚淺的真實變成我心裡相信的全部.
我想要把我聽到的殘忍的真實變成我否定的挑撥離間.

這或許就是我的無可藥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