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的周末和爸媽一起吃薑母鴨,

我爸:"你有什麼理想嗎?"

我:"當一個平凡人"

我爸:"人生只有一次,你不能只當平凡人"

我:(不然是要當什麼人XD)


於是我決定要來一論我所謂當個平凡人的理想-->

第一部分:

我的理想就是有一點小成就,

像是拿到學位或是專科醫師,

這種實質的東西我爸媽看的到,

他們會覺得女兒真的有點作為,

當然成就這種東西不是一張文憑這麼簡單,

但是事實就是這樣,

那是看的到的東西.

就算以後有一天我已經看診好多年,

我覺得病人都很喜歡我,

我也對他們很有交代,

我爸媽也不會聽到病人和他們說,諸如他女兒是個負責的醫生這類,

這些都是雖然真實卻又太空泛的東西,

嘴上說說無憑無據,

這種東西沒辦法給我爸媽什麼交代,

所以只有一張紙是一分證明.




第二部分:

我的理想就是有足夠的積蓄,

足夠的積蓄讓我女兒想學畫畫,我兒子想彈吉他,我媽媽想開畫展,我爸爸想安心做實驗,

我都有能力完成他們的夢想,

我也希望有足夠的積蓄可以讓爸媽不擔心我的生活;

雖然我常說要嫁給有錢人,

但是我從沒想過要住豪宅或開大車,

我也不是真的那麼愛錢,

只是至少我要先有錢念研究所,有錢進修,有錢結婚,有錢買房子,有錢養小孩,

你說我是不是需要很多錢!!!

不是我愛錢XDDD

所以我不會嫁給有錢人,

也不會住豪宅開大車,

我的理想就是那麼小,

我可以住在簡單的公寓裡,

只要和我愛的爸媽老公兒女在一起,

他們都很滿足很快樂,

我就會很滿足很快樂,

我想這全都遺傳我媽,

我媽是個很偉大對兒女對我爸都這麼好的媽媽,

我也希望成為她那樣的人^^

那我妹是不是比較遺傳我爸XDDD

Anyway,

今日論我的理想結束.

請大家評分XDDDDDDDDDDDD(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