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實習分發的成績計算,
今天開了一場冗長又沒有結果的班會.
對於要怎麼去定義成績好,
似乎所有的人都有不同的意見.
老實說,
在前面的人就是在前面,
在中間的就是在中間,
在後面的就是在後面,
這樣吵來吵去就有可能把自己從後面拉到中間,中間拉到前面嗎?
幼稚.

對於成績計算方案的投票,
應該是以"自己比較喜歡的方案"優先,
有了結果之後,
再以全體票數的考量來決定吧.
舉例來說,
今天有A和B兩個方案,
喜歡A的人選了A,
結果不幸A落敗了,
那就要退一步接受B這個選項.
不是這樣嗎?
為什麼明明票就開出來了,
還可以反悔還可以狡辯...
大學生開班會比小學生還不如.
真的讓我很傻眼.

當然,
每個人都想要選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
給大家投票權也就是讓大家能選自己最滿意的方案.
但是有了結果之後,
就應該要服從結果,
每個人都要有"自己必須退步"的自覺,
大家才能經過投票這樣的溝通和妥協來達到共識吧?

自己有意見的時候,
就跑到講台上去拿起麥克風滔滔不決,
好像全班都要和你一個人的意見達成共識一樣,
我完全不懂這是什麼心態.
把話說的一副自己最對的模樣,
是很噁心的嘴臉,
一個大學生會沒有這種自知嗎?
不要以為別人不同意你就是因為他想的不夠周全,不了解你的苦心,
眼光不要那麼狹隘好嗎?
說難聽一點你們還比我老個幾歲.

開會原本就是一種自主與妥協的表現,
每個人都想要百分之百的自主,
那會議就不用開了,
大家去外面打一架打贏的人先選不是最快.
說要用各個方案預分發之後再投票要哪一個方案,
這樣根本就變成"自主的比賽"不是嗎?
看準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
然後對最多人有利的方案就勝出,
那其他人呢?
他憑什麼要接受這種"只對部分人有利"的方案.
做人難道不會妥協嗎?
所以我說,
公平才是第一位吧,
遵照自主,然後統籌大家的意見,
找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
在這樣不斷的自主與妥協之下達成決議,
難道不行嗎@@

好吧,
從今天開會的氣氛看來,
可能不太適用.

自私鬼去死啦!!!
要外放就給你去外放嘛!
要不要給你優先選阿!
XXX!!!

我真的覺得很失望,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無理取鬧自私自利的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