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陰錯陽差加上多多的介紹下,我把Grey's anatomy第一季帶回家了~^^

我想一般人真的很難理解醫師這個職業,醫師的外表太亮麗,發亮的東西常常難以看透.
小時後看急診室的春天,感覺和現在看這種醫院背景的劇本就很不相同,
這大概是因為有點接觸醫院這個名詞之後的改變.

競爭.滿滿的競爭.醫院裡充滿了人與人,與時間,與生命之間的競爭.
這樣競爭的環境,並非適合每一個人.
也讓我真的了解到,醫生這個職業,是很難篩選評定的.
要扮演一個好醫師,有許多面向,在每個人心中的尺都不相同.
就像任何人都很難有效掌握理性與感性的拿捏一樣.
精準的作決定,判斷,分析,冷靜,清晰,勇氣,二選一,可能性,每天都有不能逃避的挑戰.
要當個好醫師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呢.

我以後也要當一個好醫師:)

所以說,看了三集下來,最大的衝擊就是-->快點唸書!!!
覺得有很多書要念,也很想快點好好的把書念好,想要利用時間好好把自己充實起來,
對醫生來說,腦袋裡的東西越多,就有越多的籌碼可以幫助人,
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想學什麼都要等著別人交給你的醫生,是沒有用處的.
就像在考試的時候抱怨老師沒教卻又出題目,
上課的時候抱怨老師murmur一堆或ppt多到講不完,
牙醫系的學生抱怨為什麼要學組織解剖,
現在有些學生只想學一點點,然後賺很多很多錢,
唸書就是為了分數,上課只是為了點名,只想抱共筆回家,還不忘批評一下,
天殺的這是哪門子的學生.

在我的想法中,我們原本就要知道自己不夠,
怎麼可能夠呢,我們才二十歲,很多東西要學,人生的或是課業的,
就是因為絕對不夠,所以要一直往前去,要積極努力樂觀的去求取,
老師將他們所學的交給我們,絕對都是我們沒有的,我們應該要感謝要盡力去吸收,
不是只會打嘴砲或是抱怨,我不過那種人生.

當然我也不會說那些人錯,我對,
我也不會去界定誰是孩子誰是大人,
這些東西都沒有絕對,絕對的只是一個人的心裡,到底是怎麼想.

我要認真唸書((爆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