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到萬芳醫院見習的日子~
黑襯衫灰長褲連皮帶也繫上了,在牙科部外面把醫師服穿起來,
喔~看起來滿有那個樣子的嘛~(哪個~笑)

第一天就非常唱衰的run到OS口腔外科...
站在門口的時候被帶隊老師說:這一科最好什麼東西都不要碰,因為都是無菌的,管理比較嚴格.


喵喵(呆)


馬上就開始了!
一大堆來拔智齒的病人...一拔就是快兩個小時...
拔到第一個醫生換第二個,第二個換第三個,千辛萬苦終於拔出那一顆牙齒...
看的我在一旁也覺得好累@@
其中有一個case的牙根超級接近下齒槽神經,太用力一下就會傷到神經,
看學長器械一個接著一個的換,換到沒得換,五六隻elevator在那邊選來選去,
牙齒還是怎樣都拔不起來...我就覺得好哀傷@@
最後還向更高階級的學長求援...才終於解決了.
不過更可怕的是這個case還有另一顆九十度的水平智齒...我更為他哀傷了...
植牙的case也有看到,第二階段,把石膏粉鋪進去維持牙根的空間,
牙科石膏粉依粉末分粗細兩種,粗的用來延緩被吸收的速度,細的可以塑型,
然後栓上像螺絲一樣的東西,接著就要上牙冠.
還有看到切除良性腫瘤,大約一到二公分,滿大的,長在下顎舌側,
醫生用電刀把它整個拿下來,最後用COEPAK覆蓋傷口,完全沒用縫線,我還滿驚訝的~
另外,實習醫師的作用似乎就是幫病人上麻藥,
病人一來,實習醫師就要先帶領他,幫他把麻藥都上了,住院醫師才會來看診.
意思就是上麻藥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手續...
看來我以後也要訓練變成一個上麻藥高手(茶)


第一天就見習到六點多才下班,真是很操...
牙醫師的路不好走(淚)
聽到學長說他今天晚上要值班,我心裡更為他矩一把淚...
醫生的壽命會比平常人短也不是沒有道理...
不過我今天對萬芳醫院的印象比北醫好多了!
離我可愛的小家又那麼近...雖然meeting很多,不過實習選那裡也不錯.
重點就是離家近啦(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