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屬於醫院的話題好幾個星期沒寫,
不代表我沒去上班(笑)
是的,我今天依舊去萬芳醫院當一日見習醫師了!

原本今天要去兒童牙科逗弄(!?)可愛的正太和羅莉,
沒想到兒童牙科主治請假導致沒有半個小朋友來...
(我的正太羅莉夢幻破滅)
就這樣開始了我必須和同學一起互打麻醉藥的心酸旅程.

打麻藥...就是那種要把針刺進嘴巴的黏膜裡好幾公分的下顎神經block.
四個可憐的見習醫師在學姊的講解之後開始輪流拿起巨大的麻醉針,
打block的麻醉針是大家去拔智齒的時候看到的那種二十公分長的金屬大針管,
可不是小朋友用的那種白色塑膠針管喔~
拿著巨大的針管顫抖著的手就這樣顫抖著,
顫抖著插進別人的嘴裡要下針的mark處XD
先是咻的將針回抽,
然後大概將針插進去組織四公分,
(就是覺得自己會把別人的臉頰刺穿的動作....)
然後打入9cc的麻藥之後,
再把針轉向,去麻醉另一條神經,
如此戰戰兢兢的結束了我第一次的打麻針紀錄.

打麻針到底哪裡可怕呢!
1)方向抓不對就真的會把人臉給刺穿
2)第一針下去很有可能刺入血管,麻藥一進入血管,就會產生非常緊急可怕的後果
所以必須要在醫院那樣有急救設施的地方才能進行麻醉.
3)針不小心刺到神經的時候,病人馬上半邊嘴就會像是被電到一樣的麻掉了"
總結就是雖然只是小小一個步驟,
但是還是隱含很多的學問(笑)
在這裡提醒大家,麻醉是帶有危險性的事情,
盡量不麻醉就盡量不麻醉,
請大家勇敢XD

關於寶貝的題外話是-->
醫院裡除了可愛的小朋友還有什麼呢?
沒錯~還有比我們大個幾歲的住院醫師!
今天的我就因為meeting的時候百般無聊..
而熊熊被一個"很高+我覺得不錯帥"的住院醫師吸引了XDXDXD
正當我想向身邊的朋友說這個小秘密的時候,
忽然...

淳之介寶貝的模樣就這樣從我眼前浮現!!!

(嘎XD寶貝你是出來提醒我不要浮氣的嗎?!)
寶貝一出馬當然是銳不可擋(笑暈)
短短的一秒鐘之內-->
"果然還是寶貝最棒...寶貝真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吧啦吧啦此類理智線斷掉的情緒馬上飆出XD
再看一看那個住院醫師就完全失去感覺了(笑倒)

唉,
寶貝阿...
我被你那有時比女孩秀氣,有時又比男孩俊俏的外表奴隸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